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诺如病毒预防及传染病防控消杀培训
2022-04-11   后勤处

为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预防知识水平,增强防范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生活卫生安全,后勤管理处于4月8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一层报告厅,组织物业中心楼宇管理员、保洁员,餐饮工作人员,室外环境保洁人员,家属区物业管理员、保洁员等共计191人开展诺如病毒预防及传染病防控消杀培训。

培训前,后勤管理处丁健处长进行培训动员,并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和最新防疫要求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丁处长强调全体后勤员工在业务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及时准确做好工作记录;同时员工个人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尽可能地减少与外界接触、降低风险,确保学校餐饮、医疗、住宿、保洁、垃圾清运以及水电气暖的正常运转。另外,在知识技能培训方面,丁处长要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每一次专题培训,熟练掌握学习内容并落实到工作岗位中,遇到突发事件能够按照预案进行应急响应。

随后,校医院护理部白煜主任做消毒知识培训。白主任根据最新版北京高校新冠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工作手册要求,详细地就不同场所使用什么浓度(比例)消毒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员工们掌握了疫情防控消毒相关知识,提高了日常消毒能力,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打下基础。

最后,校医院预防保健科薛楠主任做诺如病毒肠炎知识培训。薛主任从诺如病毒特性、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临床表现、国内外流行情况及流行特点、诊断和治疗及预防措施、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的现场处置等五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进行了讲解。使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提高了安全防控意识,增强了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和守卫校园卫生安全防线的信心。

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传染病消杀和诺如病毒肠炎的认识,还提高了后勤员工的规范操作意识和能力,同时又促进了校园传染病预防工作的有序开展,只要我们做到持久防控,不松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服务平台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电 话
  书  记 89534500
  处  长 89534868
  综合办公室 89534505
  物业楼宇中心 89534528
  物业校园中心 89534965
  动力保障中心 89534519
  餐饮服务中心 89534526
  校医院值班电话 89534537
  车  队 89534506

 版权所有 (C)    北京物资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