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顺利完成寒假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2023-02-28   后勤处

寒假期间尽管师生已离校,后勤保障的压力相对减轻,但后勤人并未放松,依然坚守岗位,无论是校园的清洁消杀、绿化养护,还是及时抢修排除故障,保证各类管线正常运行等等,都展显了后勤人工作与责任的担当。

一、职能科室

1.1月21日,农历除夕,张旭凤副院长到后勤慰问在岗员工,感谢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丁健处长、王新光副处长、张晓伟主任陪同慰问。

2.2月8日,崇德楼202会议室,丁健处长组织召开中心主任会,部署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并着重解读了后勤2023年工作要点。后勤管理处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目标,通过进一步深化后勤综合改革,不断促进自我规范、自我发展,完善“管办分离”的体制机制,高质量落实校园健康驿站建设、绿色校园建设、健康校园建设等。全力支持校企完成校园物业服务业务运行平稳过渡,积极转换监督管理角色,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师生有全新的体验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二、餐饮服务中心

1.利用假期时间对京杭源餐厅三层局部进行了调整改造,改善师生就餐环境。

2.完成寒假期间在校师生员工用餐保障。

3.1月21日,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餐饮中心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年夜饭、慰问品。

4.校园超市经营合同到期,由于内部结构需要进行调整,暂时无法使用,餐饮中心积极筹措,在学生食堂西厅临时搭建简易超市,储备充足的商品,以满足师生的购物需求。

三、能源维修中心

1.本月日常维护抢修工作有:葛布店北区16号楼自来水管漏水、物流博物馆自来水水表爆裂、公寓及文体馆更换水表、焊接文体馆北侧大门并在馆内安装LED高顶灯、拆除家委会隔断墙并清理渣土、北开水房设备间做隔挡等。

2.富河园校区南门楼梯处加装坡道,以方便师生安全出行。

3.协调北京通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罐车抽运6座化粪池,确保污物不外溢。

4.为了保证学校燃气使用安全,中心利用假期对5台锅炉燃烧机进行了维修保养,聘请特种设备专业机构对3台燃气锅炉氮氧化物进行了检测,均达标合格。协调燃气公司对2台调压箱进行安全检查检测,指标合格。

四、物业服务中心

1.寒假期间,每日对封闭楼宇进行巡视检查,包括水电以及门窗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学生公寓5号楼学生宿舍鲁维限时系统不能送电,值班员及时报修,更换电表并进行调试以保障学生用电需求。

2.2月1日,根据后勤管理处2022年合同制员工先进评选方案工作要求,中心召开专题会,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进行评选,坚持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原则,以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出贡献。

3.寒假期间,协助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查询学生信息,核算住宿费情况。

4.2月10日,中心组织公寓楼值班员、保洁员参加开学前的日常培训,包括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消防安全等。另外,全体人员开始上班,对所有公寓楼内进行消杀、通风、保洁,同时清扫公寓楼门前积雪。

五、校园环境中心

1.寒假期间集中清理清运90亩地的杂草杂物和后湖冰面上的树叶、白色垃圾以及修剪树木等,消除了卫生死角,保证了校园环境的整洁。

2.快递缓冲区人员在假期期间坚持对各类入校快件进行全方位消杀、转运,持续为师生服务。

六、校医院

1.寒假期间校医院门、急诊正常运转,切实为留校的师生健康提供帮助。安排医生接听校园应急电话,为师生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于门、急诊急重症病人,接诊医生迅速启动外出就医流程,满足校园内师生紧急就医需求。

2.值班医、护人员针对学生电话咨询校外就医后公费医疗报销等诸多问题均进行认真解答,对不明确的问题进行登记、讨论后及时回电答复。

3.药剂科参照《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按照师生员工总数的20%动态准备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中成药、对症治疗药物相关药品,均为2周以上的储备量。

4.护理组按部就班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按时进行医保上传及申报工作。每日对诊室及公共区域开窗通风和卫生消杀,对医疗垃圾按规定进行处理,对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按时巡视,并做好记录。每周定时清点抢救药品物品,对抢救仪器进行充电。按时消毒外科辅料包,对消毒供应室进行巡视以及软水系统的维护。

5.公共卫生及预防保健科制定出开学后校内健康驿站工作流程及校园内疫情管理、发热倡导患者接诊转诊等相关文件。

6.办公室完成辐射安全许可证延续、辐射安全许可证法人变更、医生的职业地变更手续及职业医师注册、完成学校12345热线及学生诉求中心回复、完成依法自查等工作。

7.公费医疗办公室为应对新学期家属入校就诊情况,汇总并明确医保各种管理规定,做到查漏补缺,为临床工作做指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服务平台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电 话
  书  记 89534500
  处  长 89534868
  副 处 长 89534286
  综合事务中心 89534505
  物业服务中心 89534528
  动力维修中心 89534519
  餐饮服务中心 89534526
  家属区物业电话 89534503
  校医院值班电话 89534537
  控烟电话 89534539
  车  队 89534506

 版权所有 (C)    北京物资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