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顺利通过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2023-10-20   后勤处

10月18日上午,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专家组一行九人来到我校开展达标验收工作,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鲜万标主持会议,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王力志到会并讲话。副院长张旭凤,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及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提问、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和专家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副院长张旭凤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教委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教育贯穿育人的全过程,并通过双碳研究院研究成果在学校落地助力绿色学校的创建。

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崔明男从学校基本情况及创建总体情况、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情况、运行管理成效、创新研究和特色项目以及下一步提升和发展方向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情况。

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校绿色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围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绿色学校创建考核机制、绿色学校创建宣传、双碳研究院成果学校落地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并在线上对50名在校学生开展了生态文明问卷调查。随后专家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浴室废热回收系统、污水处理站、综合运动场和锅炉房,对我校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张永生组长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绿色学校创建目标,在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革新节能技术、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继续做好双碳研究院成果转化,推进绿色科技创新,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加大高科技节能产品和物联网的应用,持续提升节能减碳水平。

副院长张旭凤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专家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将以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落深落实绿色校园建设相关政策、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构建绿色校园建设新格局。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王力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环境优美,空间布局合理,内部管理有序,节能设施改造到位,这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绿色学校创建成果明显。他希望学校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扬在双碳研究院设置等方面的前瞻性优势,高标准完成低碳学校的创建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服务平台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电 话
  书  记 89534500
  处  长 89534868
  副 处 长 89534286
  综合事务中心 89534505
  物业服务中心 89534528
  动力维修中心 89534519
  餐饮服务中心 89534526
  家属区物业电话 89534503
  校医院值班电话 89534537
  控烟电话 89534539
  车  队 89534506

 版权所有 (C)    北京物资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