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后勤餐饮服务中心夏季饮食安全知识宣传
2019-06-17   后勤处

夏季气温升高,人的食欲也随着发生变化,此时人的肠胃功能最弱,饮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专家提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饮食上必须注意调节,该吃的适量吃,不该吃的坚决不能吃,所谓病从口入,夏季要把好开口关,吃出健康。

多吃味苦食物。因为热,总喜欢吃冰的糖水、甜点,觉得好入口。但却不知道吸收了更多的热量。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虽然味道上不是那么适口,不过却是暑日的健康食品。

注意补充维生素。高温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容易缺乏各种维生素。此时,可以选择性地定量补充一些维生素,最好是食物补充。

别忘补盐补钾。夏天出汗多,体内丧失的盐分就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达到身体所需的平衡。

夏天宜清补。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补、健脾、去暑化湿为原则应该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

少吃凉食。气候特别炎热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凉食或者喝一些冷饮会让人感觉身心舒适,还能起到一定的驱暑降温作用。但是,这些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凉粉、冷粥吃得太多就容易伤胃。

吃水果应该适度。长期靠“水果化”生存,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想利用夏天“水果餐”减肥人士,不要总是自己从网上扒拉减肥食谱,最好还是向医生请教。

    避免生食水产品。水产品的营养丰富且味道好,夏天生食口感也是一流的。不过,像炝虾、醉虾、醉蟹、咸蟹等海鲜食品,安全风险较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服务平台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电 话
  书  记 89534500
  处  长 89534868
  综合办公室 89534505
  物业楼宇中心 89534528
  物业校园中心 89534965
  动力保障中心 89534519
  餐饮服务中心 89534526
  校医院值班电话 89534537
  车  队 89534506

 版权所有 (C)    北京物资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