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及安全工作
2024-02-22   后勤处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统筹做好学校后勤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从2月17日开始,后勤管理处全员上岗,处领导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开展安全检查。各个中心根据各自不同的工作情况,认真组织员工培训,扎实开展工作,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一、物业服务中心

为给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办公、生活和学习环境,物业服务中心召开了管理人员工作会议,总结各楼假期情况,统一部署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开学后工作计划,组织人员认真对公寓内水、电、消防器材、开水炉、自助洗衣机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各楼的大厅、值班室、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深度全面的清扫,扎实做好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月17日开始,物业员工对学生公寓、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等楼宇进行全面保洁消杀,并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以保证师生开学后可以顺利工作、学习和生活。

2月18日开始,中心组织员工对校园环境及浴室进行了全面的保洁、消杀,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20日晚上,全市范围内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大雪,为及时恢复校内秩序,第二天一早,物业人员全员上阵,将校园内各条主干路的积雪及时清扫干净,方便师生出行。

二、餐饮服务中心

为做好开学师生就餐服务保障,餐饮服务中心提前1周筹划安排员工返校,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有害生物污染预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餐饮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2月19日,餐饮中心组织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随后开展了有关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培训

20日至21日,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校园食堂防有害生物污染食品的防控措施;同时邀请专业工作人员对各食堂各个库室进行了蟑螂、老鼠等有害生物消杀。

三、动力维修中心

为确保开学后,各个楼宇内水、电、暖等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能源维修中心组织员工对配电室、设备间、各类照明设施、电动汽车、自行车充个电桩、学生浴室、公寓内的开水器、热水器、洗衣机及各类供暖管道进行了巡查、检修,保障了所有设备的正常运行。聘请安稳处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培训,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了开学前准备工作。

四、开展安全检查

2月22日上午,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李红文、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杰、副处长王新光和相关中心主任对开学前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学生公寓、员工宿舍和教学楼,要求各中心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协同、积极配合,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服务平台
办公电话
办公室 电 话
  书  记 89534500
  处  长 89534868
  副 处 长 89534286
  综合事务中心 89534505
  物业服务中心 89534528
  动力维修中心 89534519
  餐饮服务中心 89534526
  家属区物业电话 89534503
  校医院值班电话 89534537
  控烟电话 89534539
  车  队 89534506

 版权所有 (C)    北京物资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